(通讯员 曹晨旭/文 王子尘/摄影)为丰富沈元学子校园生活,增进亲子关系,促进身心健康发展,5月14日下午,沈元学院在主502举办“拒绝冷漠,和谐沟通”亲子关系团体辅导活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金珠主持。

本次团体辅导由暖场小游戏、猜成语接龙和暖心问答三个环节组成,强调相互沟通的重要性,促进亲子交流。在游戏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尽情展现自己的创意和想象力。金珠结合游戏切实告诉了同学们相互沟通的重要性。问答环节中,通过“你是否和父母之间存在着沟通障碍?”“你会如何形容父母眼中的你以及你自己在自我认识中的形象?”等引人深思的问题,引导学生们深入思考、探索了自己与家长之间适合的相处模式。在总结和建议阶段,金珠鼓励学生们提出改善与家长关系的方法,并共同进行了探讨。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团体辅导活动在尊重、互相理解和提高沟通效率等方面为他们提供了宝贵参考和实践指导,并为亲子关系提供了新的视角。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家庭的重要性以及家长对于个人成长的支持和影响,提高了理解、感悟和与家人更有效沟通的能力。

上一篇:沈元学院男子排球队斩获学院首个校级排球联赛男子组总冠军

下一篇:沈元学院组织开展“未来航天+”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