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感受新中国立国之战的艰苦卓绝以及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五个学生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一起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深刻体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中。

图片1.png

《长津湖之水门桥》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在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后,七连战士们在美陆战一师撤退路线上的咽喉之处——水门桥阻击敌军,为赢得第二次战役胜利付出巨大牺牲的故事。观影结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被影片中悲壮的战斗故事和志愿军们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红色精神洗礼,从中汲取奋斗力量。

刘栖桐同志动容于可爱的志愿军战士们,“没有这些英雄,就没有我们当今的幸福生活,没有祖国的繁荣富强。我向战斗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将他们永远铭记在心底”。 何梓健同志则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意义有了深刻认识,表示:“长津湖一役,雄浑苍凉、动人心魄。纵使七十一年过去了,这场惨烈的、英勇的战役化作丰碑,愈加迸发出澎湃的力量。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永记长津湖的冰雪,永记冰雪里那最可爱的人和他们的不朽军魂。”董铭帅同志说:“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正是因了他们的守护,才有了我们现在没有硝烟的和平,我们的和平是当年的他们用鲜血换来的。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和平的来之不易,时刻牢记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在党、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勇敢冲在第一线,不怕牺牲,敢于拼搏,为人民服务。”

本次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缅怀先烈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要立大志、入主流、干大事,学习志愿军将士们钢铁般的战斗意志,把党和国家的忠诚转化为实际行动,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我院本科2020级学生党支部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

下一篇:我院高博班党建工作站举办纳新仪式暨工作站委员换届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