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新闻网5月15日电(通讯员 肖皓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5月11日晚,北航举办“学深悟透新思想 凝心聚力再启航”学生党支部组织力大赛决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角逐,来自10个学院的学生党支部最终胜出并参加本次决赛,部分机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共600余人现场观看。

在“踔厉奋发向前进”答题环节,各支部党员代表信心十足、思维敏捷、淡定从容,充分展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的准确把握和深刻认识,各队在抢答版块的激烈比拼更是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初心如磐向未来”环节,各晋级支部通过情景演绎、献词朗诵等方式,深入回顾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史”“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脱贫攻坚中的伟大斗争”“与国同行的北航故事”等内容,声情并茂、意气风发、动人心弦,感染现场师生深刻领悟“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深刻意蕴。

在“凝心铸魂向复兴”环节,三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以《坚定政治决心 赢得历史主动》《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坚持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 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为主题,引导大家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付丽莎老师对各党支部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现场观众踊跃参与互动答题环节,活动现场沉浸在思维碰撞和交流思辨的热烈氛围中。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1901党支部、沈元学院本科低年级党支部、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硕士SY2203第三学生党支部最终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人工智能研究院本科生党支部等7个支部获得二等奖,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等10个支部获得三等奖,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等5个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本次学生党支部组织力大赛由学生工作部主办,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和物理学院承办,共吸引到全校442个学生党支部、770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活动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进,持续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学生党员领略真理的味道、思想的力量、领袖的魅力,主动融入奋进新征程的时代浪潮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再立新功。

 

上一篇:重温农耕智慧 探寻红色之旅——沈元学子赴中国农业博物馆开展红色“1+1”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七轶峥嵘礼赞新时代 桃李归来奋进新征程——沈元学院与离退休党委机关第二党支部举办主题系列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