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上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专业学位处处长韩菲、研究生工作处处长周学军等一行11人莅临我校开展关于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的专题调研。研究生院、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宇航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航空发动机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导师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分为导师队伍建设和培养方案两个会场进行,周学军处长、韩菲处长分别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及主题,表示希望能进一步了解我校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的建设情况、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情况和创新做法,以及学校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举措与成效。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介绍了学院建设的基本情况。参会人员围绕“四共”“四通”型培养方案制定与落实、校企导师队伍建设与运行、课程体系建设与创新、产教融合机制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典型经验及存在问题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调研组对北航校企合作、卓越工程师培养工作的举措和成效表示了肯定,希望今后持续加强与北航的沟通与合作,共同促进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篇:北航召开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