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沈元学院为全体师生党员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辅导材料,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二十大精神学习日活动。11月26日,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付丽莎讲授“百年党史,人民写就——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人民”视角“主题党课,学院全体教职工、辅导员和各年级学生近500人参加学习。

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是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之中的人民视角论述人民在党的百年征程之中的根本地位。付丽莎首先通过几个具体实例生动形象地说明了人民在我们实现民族独立与新中国成立之后的生产生活建设之中所起到的巨大作用,论述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之后通过讲解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历史中每个阶段所扮演的角色,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到:“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也让我们认识到,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付丽莎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给予了师生许多新的感悟和理解,对党的二十大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通过此次学习日,全体师生表示,在新征程上要团结奋斗,坚定心中的理想信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篇:巡礼伟大工程 传承红色基因——北航未来同航实践队赴红旗渠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七轶峥嵘礼赞新时代 桃李归来奋进新征程——沈元学院与离退休党委机关第二党支部举办主题系列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