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观看大会直播的基础上,未来/高工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青年与建团百年”主题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佳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院全体教职工、辅导员和各年级学生近500人参加学习。

图片2.png

刘佳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2022年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他指出要将中国共青团一百年的轨迹放在中华五千年的历史叙事中审视,中华民族兼具古老与青春两个特质:“古老”是常量,是历史;“青春”是变量,是未来。五四运动将青年推上了历史的舞台,拉开了青年与其他阶级联合起来共建新中国的序幕,通过将共青团历史与共产党历史相结合,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讲述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图片3.png

图片4.png

青年是复兴栋梁,是强国先锋。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师生明确,青年对于一个民族、一个时代的重要意义,表示要以青春的名义致敬历史、立足当下、创造未来。


上一篇:师生合力育春芽 花草满园生光辉——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联合后勤集团举办劳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我院第四期沈元党建工作坊开展“互评查学”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