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红色足迹”,凝聚奋进力量。为引导青年党员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添砖添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10月1日,我院本科2020级学生党支部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

图片1.png

同志们重点参观学习了“复兴之路”展览。该展览共分为十个部分,以文字、图片、视频、雕塑等形式,全方位展现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反抗,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展厅以时间为脉络,讲述了无数中华儿女通过探索救亡图存的革命道路,选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历史。通过参观,同志们更加了解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图片2.png

参观结束后,支部开展讨论,抒发所思所想。同学们表示,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程,更加认识到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才能从落后走向复兴,一步步赶上世界先进潮流。在国家博物馆,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也同时体验到了中华文化在饮食、科技、服饰等领域的丰富内容。作为党员,深感应该刻苦修炼自身本领、学好专业基础知识,为祖国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同志们纷纷表示,面向未来,任重道远,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更应当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不断学习、大胆创新、勇于竞争、不懈奋斗!


上一篇:朋辈引领 知心互助——沈元学院举办“朋辈讲堂”系列活动

下一篇:奋力奔跑 逐梦未来——我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报告